教育拓展
首页 > 教育拓展 > 正文
关于开展“相约山大·励志启航” 2023-2024学年优秀学子母校回访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
供稿单位: 发布日期:2023-12-15 点击数:

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,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,展示山大优秀学子风采,讲好山大故事,提升我校美誉度和影响力,本科招生办公室和学校团委将在2024年寒假继续开展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专项活动。具体通知如下:

一、活动主题

相约山大·励志启航

二、活动内容

经择优选拔和培训,以省份为单位,组建若干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赴当地重点中学开展线下活动。通过开展汇报会、宣讲会、交流会、座谈会等形式,面向母校领导、老师和学弟学妹,汇报个人成长情况、传授高考复习方法、交流报考经验、分享山大就读体验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等内容,进一步加深中学生对山东大学的了解与认同,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。

报名要求

1、面向山东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、研究生。

2、品学兼优,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。

3、热爱山大,熟悉学校基本情况,对招生宣传工作充满热情。

四、工作流程

1、组建团队

学生自由组队,每个团队限定4-8名队员(包含队长1名),鼓励高中校友跨学院跨专业、跨年级组队,鼓励高年级学生参加并担任队长,鼓励以往参与过宣讲活动的优秀团队继续参加

2、报名选拔

由队长填写报名表其他队员无须填报在报名截止前,队长可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,逾期不再接受报名修改,若因错过报名时间、信息填写错误等原因而导致无法参加活动,不再进行补报。

报名时间:即日起至2023年12月20日中午12:00

报名方式:扫描二维码或登录网址https://docs.qq.com/form/page/DQlRtYUFTa251YXlt

14CF0

报名结束后通过“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”微信公众号公布入选团队名单,相关启动工作另行通知。团队队长工作交QQ群797772684(注:仅限队长入群,后续安排将在群中发布,请务必入群并关注通知。)

联系人:姚老师,咨询电话:0531-59626977。

3、宣讲培训

本科招生办公室将择期举行培训大会,并发放宣传单页、横幅、活动反馈表等材料。各团队必须至少有1人参加宣讲培训,未参加的团队视为放弃资格

4活动总结

各分队要做好活动记录,按照到访中学逐一填写《山东大学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反馈表》,及时将活动照片、视频、新闻稿等发至学校各新媒体平台。活动结束后,及时提交各项材料,具体要求见QQ群通知。

5、考核评优

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专项相关活动立项、志愿服务时长录入等以学生所在学院为准。各团队按照相关要求自主申报,校团委、本科招生办公室对活动组织有序、形式内容多样、实际效果突出的团队或个人将依程序评优,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。


本科招生办公室

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